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简介 
 导师风采 
 组织机构 
 专业简介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外语系简介
  外语系简介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02年6月,其前身为1993年3月在原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的基础上组建的外语系。目前在青岛校区设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授权点,以及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朝鲜语5个本科专业,在高密校区设有商务英语专科专业、英语本科专业(含英语专升本),目前在校本、专科生1274人,研究生129人。

高密校区外语系秉承外国语学院的优良办学传统,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其中骨干教师由青岛校区派出,形成了一支职称结构合理、年富力强的教师队伍。目前设有英语专业和大学英语两个教研室,通过汇聚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社会输送了高质量的外语人才。自2009年招收第一届学生以来,已经培养了9届专科毕业生(截止2020年9月),2019年高密校区开始招收首届英语专升本学生, 2020年开始招收首届英语本科生。每年专科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专升本人数占毕业生总人数的40%以上。2020届商务英语毕业生中61人参加专升本考试,58人成功升本,录取率高达95.08%,创历年新高。外语系通过外语文化节、英中文化论坛、英语社、外语角、外语竞赛等多种形式的课外活动促进了学生的外语实践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的学生具有扎实的语言基础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在全国性外语竞赛中多次喜获佳绩。2018届毕业生中有2名同学在读期间顺利获得自学考试本科学历,并在毕业当年成功考取研究生;2019届、2020届毕业生中分别有4名和8名同学在毕业当年成功考取研究生,充分展现出外语系优良的教风和学风。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