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详细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1   外语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0日下午,外语系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外语系教师党支部党员,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第一站,师生一行来到高密市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重温党的峥嵘岁月。师生们表示,现场教学有形有神更有效,将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

参观结束,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主旋律电影《九零后》。该片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献礼片之一,讲述的是西南联大师生们在战火和硝烟中砥砺前行,在苦难与辉煌中写就的一段历史。电影以十六位“90后”老人的视角去回顾那段历史,以亲历者的身份去感受这段中国教育史的传奇,重现了清华、北大、南开三校学子南迁云南、求学问道、读书报国的奋斗故事,书写了一代优秀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

活动结束后,外语系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发表心得。

外语系教工支部党员刘伟:《九零后》记录了前辈们在物资匮乏的战乱年代,为抗战学习,为奉献努力。无论文理科差别,莘莘学子们思虑的尽是如何为祖国建设尽一份力,值得我辈深思与学习。印象最深的是许渊冲先生的一句话“难在自觉,贵在坚持”。人生诸多艰难,唯有坚定信念,自省自觉自勉,才能不断精进。

外语系学生支部党员李鹏飞:短短半个小时的党性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让我们由衷地领略了党带领中国人民的百年奋斗史,更加体味到了作为党员,作为教育者,应该牢记入党初心,以培养具有历史责任感、使命感的时代新人为己任!电影《九零后》用散文诗一样的镜头语言记录了西南联大师生们的峥嵘岁月,呈现了一幅璀璨夺目、风骨卓然的大师群像。不论是他们对待知识的坚韧态度,还是读书报国的爱国精神,都值得吾辈学习。

外语系学生支部预备党员张倩瑛:《九零后》展现出的是一代人的青春,每一位受访的先生们,都有属于自己青涩少年的动人与激情岁月故事。这部影片饱含热血、激情、爱情、理想、浪漫、情怀,而他们身上的这种血性和理想,正是今天的年轻人所需要的。每个时代都有属于每个时代的困惑与担当,迷茫和困惑固然不可避免,关键看这个时代的年轻人如何把握!我们的底气来自于国家,我们的力量来自于我们自己,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不断学习,不断修正自己,不断攀登属于自己的人生高峰。

外语系学生支部预备党员徐正阳:在高密市党校的参观学习中,从一幅幅图画中看到了历史的沉淀,仿佛能听到过去的声音。接着,观看电影《九零后》,这部电影可以成为我人生的动力,或许有一天在迷茫之际,回想这些“九零后”的一生以及他们对待人生的坦然豁达、怡然自得的态度,会给予我更多前行的力量。《九零后》这部刻录西南联大历史记忆,同时解读青春这个永恒话题的纪录电影,将一直激励着我在前进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外语系入党积极分子张雨: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收获颇丰。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在高密市委党校参观了党性教育基地。馆内的老照片和故事让我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除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之外,还有因长时间浸泡在洪水中而脱皮的抗洪战士的图片,还有那讲述了抗日时期西南联大历史的电影让我们感受到了知识分子纯粹的爱国之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人。

值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即将到来之际,外语系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必将砥砺前行,以昂扬的姿态投入到百年复兴的历史使命中,以优异成绩为党献礼!(撰稿:李鹏飞;审核:刘靖)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