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详细信息
外语系多措并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14  

在我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外语系团总支根据学校和校区相关部署,紧密结合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聚焦活动主题,根据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依托多种平台,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新老生班级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增强安全意识,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国家安全知识,同时也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会后,同学们积极发表感想。

【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知识竞赛】

依托系学生会QQ公众平台、各团支部QQ群等,广泛开展线上教育宣传活动,组织团学青年广泛进行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赛,通过此种方式帮助青年学生们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涵育家国情怀。截止至发稿,共有237名青年学子参与了本次知识竞赛。

除此之外,外语系学生会还通过QQ、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公众平台发布国家安全相关的视频、图片,以贴近实际的事例、丰富的网络安全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了身边的安全隐患,明确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举办这一系列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教育活动中掌握了国家安全知识,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同时也增强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