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详细信息
关于举办高密校区第九届英语口语大赛的通知
2021-04-30  

高密校区全体在校生:

为提高校区学生的英语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提高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为各类赛事储备人才,校区拟于2021年5月举行第九届英语口语大赛。大赛方案如下:

一、主办单位

高密校区学团办

二、承办单位

高密校区外语系

三、举办日期

大赛分为两个赛段进行:

1.初赛:2021年5月17日之前(线上)

2.决赛:2021年5月下旬 (线下)

比赛具体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四、可参赛人员

高密校区各年级各专业在校生。

五、比赛形式、内容

初赛:定题演讲,题目为“The Sharing Economy in China”, 演讲时间为3分钟。

参赛选手按照上述给定话题,进行3分钟的脱稿演讲。演讲内容必须为原创,否则取消参赛资格。参赛选手将个人演讲拍成视频,发送至邮箱986619818@qq.com。视频要求:清晰,无背景音乐,无杂音,无特效。视频中只能出现演讲者本人且不可标记个人信息。视频重命名为专业班级+姓名+手机号码,如“国贸2071张颜18766661111”。

每位初赛选手的视频将由三位评委老师打分,取平均分。按照成绩高低决出8名同学参加决赛,并选出10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

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即兴演讲,英语才艺展示,问题回答。

1.即兴演讲

参赛选手随机抽取一个话题,进行2-3分钟的即兴演讲。每位选手有5分钟的准备时间。即兴演讲考察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口语交际及反应能力,满分40分。

2.英语才艺展示比赛

英语才艺展示比赛的形式有:表演并用英文解说(可有伴奏音乐)、演唱英文歌曲、为英文电影配音等。形式自选,可自由发挥。考察参赛者的表达能力、艺术鉴赏、理解能力,以及舞台表现、表演能力等才艺水平和英文应用水平。时间限制3分钟,满分30分。

3.问题回答

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自命题演讲及才艺展示进行提问。通过提问,评委根据选手的英语水平、应变能力、临场表现等方面综合打分。时间限制3分钟,满分30分。

六、评委聘请

本次口语大赛评委至少8人,均为外语系教师。

七、奖项设置

本次口语大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0名。决赛成绩优异选手后期优先推荐参加各类校级、省级英语演讲类赛事。

八、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2021年5月15日之前。

报名方式:请参赛选手将初赛视频发送至邮箱986619818@qq.com,并通过QQ实名(备注专业班级、姓名)加入“第九届口语大赛群”(群号:720391652),便于查看比赛具体安排。

联系人及电话:石老师18763667518

         苏老师13583293718

高密校区学团办

高密校区外语系

2021年4月29日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