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详细信息
大学英语教学部举行文科教学团队交流会
2017-09-15 孙巍  http://wy.qust.edu.cn/info/110

为了进一步深化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为我校培养合格的“五有”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外语学院进行了一系列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实施了分校区管理、组建教学团队等措施,采取订单式培养模式,狠抓教学质量,努力塑造科大特色的大学英语教学。

9月14日上午10点,大学英语教学部崂山校区文科教学团队在外语学院518办公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大学英语教学部崂山校区主任张宪涛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张主任传达了校领导在新学期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建议和期望。在了解学校的政策方向后,老师们有针对性的对大学英语的教学目标和方法进行了讨论和分享。文科团队负责人孙巍老师就备课过程、讲课过程、作业布置和平时成绩的收集和评测以及如何有效的监管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做了经验分享。期间引起了其他团队成员的共鸣,大家毫无保留,畅所欲言,分享了多年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和问题,共同寻求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

互联网+的时代,线上教学辅助线下教学的模式已成为一种常态。大学英语教学也应顺应时代变化,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这种新型的教学尝试一方面可以吸引00后学生的关注度,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师生互动,让学生在两小时课堂外也能持续学习,取得更良好的教学效果。文科教学团队针对文科院系的特点制定出每个月不同的主题活动,由专门的老师负责制定细节和监督,让学生时刻保持对语言的新鲜感。

本次教学研讨会在轻松,积极地气氛中持续了四个小时,老师们仍觉意犹未尽。每位团队成员都在切实的为了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顺利进行献计献策,集思广益。探索和尝试针对不同学院,不同层次学生的不同需求,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使大学英语基础课变成更具专业化的课程,真正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以应对日后的竞争。最后,张主任做总结,肯定了此次研讨会的必要性和有效性,建议将定期举行团队研讨会。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