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系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外语系举办学术讲座
2023-06-16 石姝慧 

为提升外语系教师的科研素养,提高科研能力,深入推进“有组织科研”活动,6月15日,外语系邀请本部外国语学院张兴宇教授做了题为《锚定方向矢志努力—高校外语教师科研之路漫谈》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语系主任刘靖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教学院长康宁教授、部分学院骨干教师和外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兴宇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俄罗斯文学、文学翻译(俄语),独立出版学术专著1部,参与撰写著作4部,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近20篇。张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从大学老师的职业定位、学术定力保持、学术积累方法、学术写作的基本要素、科研工作的开展方式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外语系年轻教师广泛阅读、多方吸纳、深入思考,关注人文社科领域的新研究、新成果。张教授还鼓励年轻教师提升个人学历,攻读博士学位,踊跃申报各级别项目,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学术报告与学术讲座,准确把握科研动向、捕捉动态科研信息,培养科研的敏感度。针对科研活动的展开方式、科研项目申报等问题,张教授与外语系教师进行探讨与交流。

讲座受到外语系教师的一致好评,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努力提高个人科研意识,关注人文社科领域最新科研成果,积极主动申报科研项目,敢于啃硬骨头,争取在科研上有所提升。

外语系将进一步组织举办“有组织科研”类学术活动,调动外语系教师的科研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科研与学术氛围,督促帮助老师们找到自己的研究兴趣、锚定研究方向,不断提升教师的科研水平。(撰稿:石姝慧;审核:刘靖)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