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系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入学教育进行时】外语系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典礼暨年度表彰仪式
2022-10-26 李鹏飞  外语系

10月25日下午2点,外语系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典礼暨年度表彰仪式。本次会议于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洪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曲斌艳,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高密校区外语系系主任刘靖线上参会,高密校区党委副书记、学团办主任李春家,高密校区团委副书记贾媛媛,高密校区外语系教师代表、团总支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代表,外语系2022级全体新生及在校生代表在通德会堂201线下参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伊始,尹洪山向外语系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概况与突出成就,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长为一名积极向上、道德高尚的大学生;第二,做好学业规划,夯实专业基础,提高专业能力,成长为一名有扎实学识和专业素养的大学生;第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成长为一名意志坚定、知行统一的大学生。

高密校区外语系教师、班主任代表张洁通过分享同学们在第一次班会上写下的梦想,引导2022级新生在大学阶段要脚踏实地、坚定理想、拓宽视野、勤于思考,认真把握大学时光。随后,外语系在校生李雅淇结合自身经验,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大学阶段学习、生活的建议;外语系新生代表杨欣翌分享了自己对英语专业的认识和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

曲斌艳从“是否已适应大学生活?”“计划如何度过大学?”“毕业之后,去往何处?”三个问题出发,引发同学们对大学的思考,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正确认识大学学习,端正学习态度,做到自主、自立、自律;第二,充分了解社会,开拓视野,做到学以致用;第三,充分认识自己,珍惜光阴,学习本领,做到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随后,会议进行第二阶段——外语系2021-2022学年年度“榜样的力量”表彰仪式。外语系团总支书记李鹏飞宣读了外语系2021-2022学年表彰决议。李春家和贾媛媛分别为“明德·志愿先锋”“笃学·学业先锋”“弘毅·运动先锋”“拓新·竞赛先锋”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会议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再次热烈欢迎外语系2022级全体新生,愿他们带着老师们的美好祝愿与殷切嘱托,笃行不怠,在自己的人生画卷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撰写:李鹏飞;审核:刘靖)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