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系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迎新进行时】“外绽华彩,语译青春”——外语系喜迎2022级新同学
2022-09-05 李鹏飞  外语系

秋阳杲杲,金风飒飒。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热烈氛围中,9月3日,外语系迎来了来自全省各地的一百余名优秀学子。外语系以“外绽华彩,语译青春”为主题,结合校区迎新工作安排和专业特色,精心准备、全员参与,全力营造温馨、热烈、安全的迎新氛围,带领外语“新”上人全面开启向往已久的大学生活。

3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细亮,在高密校区党委书记王建民、高密校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青山等校区领导陪同下来到外语系迎新现场了解外语系迎新工作情况,并与现场的师生志愿者和新同学亲切交流。

【云端筑梦,学知大海泛舟来】

为了给新生入学报到提供更好的体验,自8月下旬开始,外语系就在线上开始了迎新氛围的营造,制作迎新视频,组织开展“萌新爆照”“我与录取通知书花式同框”“英文传声筒”等活动,并通过迎新志愿者收集新生关注的问题,制作电子答疑卡片,无缝覆盖,为同学们释疑解惑。

【家校合力,静待花开助成长】

8月31日下午,外语系“家校协同共育,促进学生成长”2022级新生家长课堂在腾讯会议正式上线。外语系系主任刘靖向新生家长讲解了学校、校区及外语系相关情况,关于外语系学风建设的介绍在家长和新生中引起了较大反响。辅导员李鹏飞和秦鹏涛分别就教学管理、学生教育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新生报到期间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强调。

【‘YU’你同行,传递的不止是惊喜】

新生在迎新棚完成指定报到流程后,将会在五彩缤纷的万国旗下从心愿瓶中随机抽取自己的英文名字,随后,在便签上写下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许,做成时光胶囊,待自己毕业当天亲手打开,再在印有112名新生姓名的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寓意着开启人生的新征程,最后,领取“2022‘YU’你同行”专属文件袋和迎新礼品“盲盒”,接受来自老师与学长、学姐的专属祝福。

除此之外,外语系还设置了专业咨询台,由外语系系主任、新生班主任老师为新生解答关于专业发展、课程设置、升学就业等方面的问题。

【窗明几净,温馨叮嘱暖人心】

在新生正式报到前,外语系学生骨干、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头组成迎新志愿者团队,对新生宿舍进行全方位清理,确保不留卫生死角。除此之外,宿舍楼内的装饰也是非常用心,大厅镜子上“外绽华彩,语译青春”字样的贴纸,楼道里“Hello,Questers!”字样的不干胶,宿舍门上精美的姓名贴,处处展现着的热情与祝福。

为了解新生对新住宿环境的适应状况,9月3日新生报到当天下午,外语系系主任刘靖与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一行即来到新生宿舍走访,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尽快熟悉校园各项设施,以适应大学生活。

即日起,外语系将针对新生陆续组织开展专业教育、适应性教育、爱校荣校教育、国防教育等入学教育板块,确保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愿所有2022级新同学在青科大续写更加精彩的青春故事。(撰稿:李鹏飞;审核:刘靖)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