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系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校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召开
2022-06-09  

6月9日上午,高密校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区党委书记王建民、外国语学院教学院长康宁、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出席研讨会,校区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校区外语系主任刘靖主持。

王建民书记对康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希望学院定期与校区外语系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校区大学英语教学再上新台阶。

自2020年9月我校开启新一轮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以来,校区大学英语教研室以“培养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提升外语人文素养”为宗旨,制定全新教学计划,优化教学设置,融合现代化信息技术,不断推进教学改革。研讨会上,大学英语教研室石姝慧结合前期改革运行情况及学生反馈,从教材选用、课程安排、教学形式、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方面介绍了校区大学英语改革进展、取得的突破及遇到的各类问题,并介绍了大学英语后续课程的安排与计划。

大学英语教学部负责人介绍了青岛校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现状,对校区教学改革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后续课程设置给予指导性意见,与校区教师研讨了教学中的共性问题。

康宁院长指出,大学英语教学不可“一刀切”,需根据学生学习需求调整教学内容,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对学生保持高度责任感。康宁院长还鼓励校区大学英语教学老师定期教学反思、研讨,及时更新教学理念、调整教学内容、教学形式与教学方法,充分利用各类教学资源,不断提升自身的育人素养、学科素养、教学素养、科研素养,提高教学质量。

刘靖主任指出,校区大学英语教师应积极转变思维,做到“识变”,认识教学改革趋势并明确大学英语课程定位;“应变”,积极应对教学改革;“求变”,结合校区及学生的需求与情况,探索改革新路径、新模式。

此次研讨会为校区大学英语教研室与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提供了交流平台,理清了下学期拟开展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思路,也为校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指明了方向。

                      (撰稿:石姝慧;审核:刘靖)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