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系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外语系教师在线参加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2021-03-24  

3月20-21日,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及线上同步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铸教、铸人、铸魂”。教育部吴岩司长、英语教育界著名专家为此次论坛作主旨报告。全国外语教师、学者通过直播线上参与此次论坛。外语系全体教师通过直播线上参会,聆听专家主旨报告及分论坛专题发言。

此次论坛共有10场精彩主旨报告,20日下午设有八场专题论坛,88位专题论坛发言人聚焦大学英语、英语类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与创新,外语课程思政育人,智慧教育,多语种教育以及教材建设等主题,分享经验与见解。

聆听主旨报告及专题论坛讲座后,外语系老师从自己承担课程出发进行了反思与讨论,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大学英语教研室张洁老师认为,“英语课时压缩是大部分高校面临的难题,北京物资学院同我校有相似之处。该校大学英语课程仅有8个学分,分四个学期进行。大学英语后续课程建设分为语言技能拓展类,通识课程类和专门用途类,满足不同专业、不同层次的学生的不同需求,同时可以解决部分老师课时不够的问题。高密校区大学英语后续课程建设可以在调查了解学生需求的基础上,建立自己的特色后续课程。”英语专业教研室刘忠才老师倾听主旨报告后感悟,“在高等教育发展的大趋势下,我们广大一线教师要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建设一流外语课程,培养高素质外语人才”。

外语系长期以来注重教师发展,鼓励老师参加各类培训、学术会议及讲座,不断提升育人素养、学科素养、教学素养、信息素养、科研素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全面提升学生的个人素养与语言应用能力,提高校区人才培养质量。(撰稿:石姝慧;审核:刘靖)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