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系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阳光英才”外语文化季】外语系举办“华章经典,诵读相承”英文经典诵读大赛
2020-11-28  

11月26日晚,外语系“华章经典,诵读相承”英文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图书馆东报告厅顺利举办。来自不同年级的6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比赛,经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10名选手晋级决赛。外语系教师赵莹、刘伟、王妮和辅导员李鹏飞担任决赛评委,外语系2020级全体学生、2018级和2019级部分学生到场观摩。

比赛内容分为经典诵读和作品赏析两部分。选手们从规定英文篇目中自行选取片段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诵读,并在诵读结束后阐发对作品的见解。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的诵读或铿锵有力、或活泼生动、或感人至深,扎实的语言功底和精彩的现场表现不时引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诵读完毕后,评委老师们从诵读效果、鉴赏程度、语音语调等方面对选手表现进行打分。最终,英语2071李雅淇凭借标准的发音、真挚的情感、精准的赏析获得一等奖。最后,赵莹和刘伟老师对选手的表现做了总结点评,她们肯定了同学们的优异表现,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展示自我,提高综合能力。

本次比赛属于外语系特色教育“英语经典诵读”的重点活动,亦是“阳光英才”外语文化季的主干赛事,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综合能力,加深了同学们对英语国家文化的理解,同时也丰富了大学新生的课余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日后,外语系将继续着力研究、推广有效教育经验,全面促进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撰稿:李鹏飞;审核:刘靖)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