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系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外语系举办“节约粮食扬美德,光盘行动伴我行”系列活动
2020-12-02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美德,外语系响应学校号召,于11月份举办了以“节约粮食扬美德,光盘行动伴我行”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学知扬德齐并进,强学固念共弘扬】

外语系举办以“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为主题的翻译长廊活动,通过三个活动让同学们从单词、翻译、创作三个角度综合提升。此次活动将节约粮食的思想融入日常的英语学习中,通过接力续写节约粮食小故事的形式,分享了每位同学节约粮食的观点,强化了同学们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观念。

【节约责任记心中,勤俭节约我在行】

活动期间,外语系学生会组织拍摄了节约粮食宣传片,以生动的方式展现出当代大学生节约粮食的所作所为,强调以身作则,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培养光盘习惯。视频内容涵盖同学们日常中需要注意的节约习惯,以更加亲切的方式进行知识宣传,有利于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

节约粮食扬美德,光盘行动伴我行

外语系举办以“节约粮食扬美德,光盘行动伴我行”为主题的海报设计大赛,鼓励同学们亲身参与到节约粮食的宣传活动中,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在宣传的同时,面向全系开展“我与‘光盘’零距离”主题活动,收集光盘图片,帮助同学们养成光盘习惯,以实际行动践行“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主题思想。

节俭鉴于心,美德始于行。外语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主动拒绝餐饮浪费,践行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展现“科大学子”应有的样子。(撰稿:李鹏飞;审核:刘靖)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