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系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七秩芳华,‘语’新同行”——外语系2020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2020-09-14 李鹏飞 

秋阳杲杲映碧空,七秩芳华谱新章。适逢青岛科技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之际,9月12日,外语系陆续迎来了182名来自全省各地的2020级本、专科优秀学子。外语系结合校区迎新工作安排和专业特色,精心准备、全员参与,以“七秩芳华,‘语’新同行”为主题,全力打造温馨、热烈的迎新氛围,带领外“新”人全面开启向往已久的大学生活。

12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等学校领导一行在高密校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梁树清、高密校区党委书记王建民等校区领导陪同下来到外语系迎新现场了解外语系迎新工作情况,并与现场的师生志愿者和新同学亲切交流。在外语系的手绘签名展板上,丁林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与同行领导、老师们一道拿着科大70周年庆Logo的手持板和同学们亲切合影。

防疫情不妨情,线上迎新当行

自9月初开始,外语系就在线上开始了迎新氛围的营造,制作迎新视频,组织开展“‘照’集令——我与录取通知书有张合影”活动,并通过迎新志愿者收集新生关注的问题,制作线上栏目《学长学姐答疑小课堂》,为外“新”人答疑解惑。

家校云间携手,共促学生成长

9月10日下午,外语系“家校协同共育,促进学生成长”2020级新生家长课堂在腾讯会议正式上线。外语系系主任刘靖向新生家长讲解了学校和校区简介、外语系专业介绍,并着重强调了外语系学子近年来在升学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在广大家长和新生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教师代表刘忠才、辅导员李鹏飞分别就教学管理、学生教育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新生报到期间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强调。

用尽“洪荒之力”,留下大学印记

新生完成指定报到流程后,将会在五彩缤纷的万国旗下从众多透明的心愿瓶中随机抽取自己的英文名字,随后,还需在便签上写下想对毕业时的自己讲的话,并将便签纸亲手放入瓶中密封,待自己毕业当天亲手打开。随后,新生要手蘸颜料,在印有“2020外语系”的手绘签名墙上用尽“洪荒之力”重重地按下自己的手印,并写下自己对未来的期许,寓意开启五彩缤纷的新征程大门。

窗明几净迎新,暖心叮咛入心

由外语系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头组成迎新志愿者团队,分批次对新生宿舍进行清扫,并对柜顶、阳台等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理,确保窗明几净。除此之外,宿舍楼道内“你好,外‘新’人”字样的贴纸、宿舍楼下“Hi,Young!一见倾‘新’”字样的“易拉宝”,新生宿舍门上学姐学长亲手写下的致外“新”人的一封信,宿舍门后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相关的小贴士,无一不体现着对新生真切的关爱与祝福。

为了解新生住宿状况,9月12日新生报到当晚,外语系系主任刘靖与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一同来到新生宿舍走访慰问,了解学生的生源地、所学专业、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认真规划大学生活,好好学习,并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照顾自己,保护自己。

即日起,外语系将陆续组织开展专业教育、校史校情教育、国防教育、适应性教育等新生入学教育模块,确保新生顺利融入大学生活。2020年9月是青科大的生日,亦是2020级新生的节日,愿所有外“新”人在未来谱写出更加精彩的青科大故事。(撰稿:李鹏飞、刘忠才;审核:刘靖)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