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系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外语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0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外语系迅速响应防疫工作指令,多措并举,用实际行动守护学生们的健康安全。

高度重视,落实防疫措施。疫情发生后,外语系第一时间开展摸排工作,掌握每个学生的外出情况和身体状况。成立系内抗击新冠肺炎专项工作组,建立畅通的信息渠道,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会及班团组织学生骨干均纳入防控工作队伍,层层监督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通过每日两次定时报告、召开视频会议、发送个人定位、“今日校园”APP信息采集等多种线上方式实时掌握每一名学生的身体状况和个人动向,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此外,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电话、网络点对点联系每一位学生,引导学生们科学防护,严禁擅自返校,保持良好心态,同时也对部分学生家长进行电话家访,加强家校共育。

积极引导,理性面对疫情。外语系在学生个人层面、班级层面、年级层面持续开展疫情知识宣传和防控教育。辅导员撰写网文、录制视频,班主任在线直播、召开线上主题班会,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并在全系范围内开展“同心同向、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文明上网等主题教育,极大地充实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提升了同学们的网络素养,积极引导同学们科学防护,理性应对疫情,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线上引领展示学子风采外语系依托学生会、班团组织举办防控知识竞赛、防疫主题英文手抄报征集评选、“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等系列活动,启动寒假版“英文朗读者”活动,在系学生会QQ平台、微信公众号“青稞英才”中推出“show出你的笔记/才艺/孝心”等板块,集中展示学生居家抗疫风采。学生干部代表录制“战‘疫’标杆,头雁领先”主题视频,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开展线上“党员先锋日”活动,有效发挥学生骨干在疫情防控中的榜样带动作用。

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外语系将继续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开展网络育人工作,进一步强化学生们的思想政治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