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系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外语系大学英语教研室积极开展特色线上教研活动
2020-03-05  

为尽量减少延迟开学对教学的影响,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确保教学任务顺利完成,大学英语教研室根据校区教学工作安排,在系主任康宁的指导下,充分利用各个教学平台,积极进行集体教研、集体备课,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同时做到“停课不停研”。

线上集体教研,共同选定适合本校区大学英语教学的平台,并做了多种后备方案。除了沿用上学期使用的We Learn随行课堂APP,教研室老师们还选择了学堂在线、QQ群、词达人、U校园等多个平台。对于新选择的平台,开学前一周,老师们通过QQ群集体学习,探讨各个平台的使用方式,提前适应新的教学形式,最终制定了“大学英语网课授课流程”。

集体备课,避免任课教师孤军作战。教研室老师共同承担了全校区的大学英语教学工作,集体备课已成为“规定动作”,大家共享教学资料、及时交流、统一上课进度。老师有新方法、好点子时,及时在教研室集体备课群分享,共同探讨更有效的线上教学形式。由于教学过程中与学生互动有难度,老师们共同讨论互动环节、创新互动方式,要求每位老师上课期间增加与学生的互动,确保学生“在线”、“在学”、“在思考”,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严谨自律,认真对待每一次线上教学。大学英语教研室明确要求,同一专业的不同任课教师对学生应采取相同的形成性评价方式,确保每一位学生平日成绩的公平、公正。要求任课教师重新备课,适应新的教学模式。每一节课都应“有备而来”,做好应对方案。同时,教研室要求每位老师及时对学生的线上学习进行评价与反馈,定期从We Learn随行课堂、U校园检查学生的预习进度和复习情况,充分利用“词达人”对学生进行随堂或课后检测,确保学习效果。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