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系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阳光英才”外语文化季】外语系举办“诵韶华情,品经典韵”英文经典诵读大赛
2019-11-21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基础和文化底蕴,11月20日晚,外语系在图书馆东报告厅举办“诵韶华情,品经典韵”英文经典诵读大赛。外语系主任康宁,外语系教师赵莹、赵欣、刘伟和辅导员徐涤非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外语系2018级全体学生、2019级部分学生到场观摩。

本次比赛包括诵读和赏析两部分。选手们赛前按照抽签方式,从《Youth》《Companionship of Books》《If I Rest,I Rust》《What I Have Lived for》等规定英文篇目中选取片段进行诵读,并在诵读结束后阐发自己的见解与感受。参赛选手们的诵读或感人肺腑、或婉转悠扬、或抑扬顿挫、或铿锵有力。他们在诵读中尽情传递心声,表达对知识、对青春未来的展望,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选手诵读完毕后,评委老师们从诵读效果、鉴赏程度、语音语调等方面依次进行打分。大赛在一段经典的《出师表》英文诵读视频中接近尾声,经过一番角逐,英专1862班李诺唯同学凭借标准的发音、动人的情感和自然的台风夺得冠军。最后,康宁对整场比赛作出总结点评,他在肯定同学优异表现的同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努力提升专业基本功,增长英语语言文化知识。

外语系自今年上半年起,在全体2018级学生中实施“英语经典诵读”特色教育。本次比赛属于该项特色教育的重点活动,亦是本学期“阳光英才”外语文化季的主干赛事。外语系将着力研究、推广有效教育经验,全面促进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