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系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外语系毕业季——留住昔日情,收获新希望
2015-06-29 外语系 

伴随着校园中毕业生们忙碌的身影,又到了一年中收获感动和希望的毕业季。2015届外语系的63名毕业生们通过各种形式,和自己的大学生活告别。

留住校友情,分享毕业季经验。为了让在校生与毕业生们有进一步的交流,外语系于6月10日下午专门召开了毕业生大会暨升学、求职经验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外语系主任尹洪山、辅导员高靖及外语系全体同学参加了大会。高妍祯、刘艳华、尹超、郑杰鸿等毕业生们,与在座的大一大二同学们谈了自己的在复习考试,应聘工作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提醒专升本的同学们要多做题,并在做题的基础上善于总结,在专升本备考过程中更要有坚持的毅力。打算工作的同学更要加强口语练习,不要局限于书本知识,工作当中对英语的要求更是体现在方方面面,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好大学这几年时间,才能自信从容的迈出校门。

留住同窗情,同拍毕业照。6月11日,已经工作在全省各地的毕业生们,纷纷赶回学校,通过镜头,在校园中留下自己的青春身影,宣告自己正式迈向社会。

留住师生情,临别互赠言。6月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院长姜德杰、党总支书记许桂锋、副书记张洪坤,副院长兼高密校区外语系主任尹洪山与15届毕业生在校区图书馆前拍摄毕业照留念,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随后,学院领导老师们又一起走访了外语系毕业生宿舍,亲自看望了即将离校的同学们。来到6号楼308寝室,了解到这是一个“党员模范宿舍”宿舍的6名同学中4人顺利升入本科继续学习,另外两名同学也均已经找到满意的工作,领导们亲切的询问了大家考取的本科学校和就业单位,并预祝同学们工作学习顺利;走到317宿舍时,已经有同学在打包自己的行李,领导老师们详细询问了大家在离校时可能存在的困难,并一一予以解答,同时欢迎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并对毕业生们寄予了深切期望。

6月25日,部分毕业生代表们与外语系老师们亲切座谈,畅谈自己大学生活的得意与失意,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大家对课程的设置,实践环节的安排都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随后,师生们拿着“对话试”的临别赠言,共同合影留言,同学们写下对老师感谢,老师们则送上了期望和祝福。



“学长、学姐们,一路顺风”。为了让毕业生们顺顺利利的迈出校门,走上工作岗位,外语系13、14级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毕业季的各项活动中来。毕业晚会上,14级的学妹们专门表演了送给毕业生的小品《与青春有关的岁月》,从宿舍趣事谈起,将毕业生熟悉的宿舍情生动地串联起来,引人发笑的同时又唤起毕业生对几年大学生活的记忆;离校手续办理的当天,学妹们积极协助毕业生们办理各项毕业手续,领取毕业材料;毕业生档案整理过程中,她们又立刻投入到档案材料整理的工作中。正如一个学妹说的,“去年,是学长、学姐们亲自把我们迎到校区的,今天我们能够为她们做点事情,帮她们顺利离校,也算是表达是我们当年的感谢吧!”

外语系今年共有63名毕业生,一次性签约率,升本率、基层就业、应征入伍等各项工作,较上一年均稳中有进。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