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活动通讯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详细信息
暑假“七项安全”温馨提示
2013-07-16  

各位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本学期教学计划和校历安排,暑期放假期间为2013年7月20――2013年8月29日(11级、12级男生8月29日返校,8月30日进行宿舍调整,5#406搬至7#612,5#407搬至7#613,12级商务英语男生全部搬至3#203)。为确保暑假期间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的正常开展,外语系特别发布温馨提示,希望同学们在暑假期间中对各项安全问题提高认识:

一、七项安全提示

1、宿舍安全

暑假期间,校区统一安排住宿,留校的同学要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同学们要注意自己的生活安全和饮食安全,宿舍内不留宿外来人员,看管好个人财务,做好宿舍防火防电防盗等安全防范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不让隐患有可乘之机。

2、实践安全

暑假期间倡导广大同学积极参加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增长才干;参加暑期实践的同学一定要注意安全,提前学习防范各种灾害的知识和技能,了解当地治安情况及风俗习惯,做好自我防护工作,遇到意外应妥善处理,时刻保持自己的联络畅通,同时不要轻易把自己的住址、电话等信息向不熟悉的人泄露,以防上当受骗。

3、财产安全

要增强防盗意识,加强自身贵重物品的保管。天气炎热,开门通风时注意保管好个人物品,外出时要检查宿舍门窗是否锁好,严防失窃。在回家、返校或外出途中看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增强人身和财物安全意识。

4、人身安全

近期天气炎热,请各位同学注意防暑,勤洗澡,勤换衣,注意饮食卫生,防止中暑、痢疾、热伤风等疾病的发生。外出时提前关注气象预警信号,遇雨天应备齐防雨防护用具,尽量减少进入山区或湖区,路途避雨时要远离高压设备和电器设备,注意道路坑陷等危险地段,遭遇险情应及时联系当地政府、家人和学校;离开宿舍前应锁闭门窗,关闭电脑、接线板等用电设备,防止雨水倒灌导致电器短路引发灾害。

5、交通安全

请广大同学在返乡途中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乘车,文明行路,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最好结伴而行,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6、兼职安全

从事勤工助学的学生,在寻找兼职及实习时,需问清工作的性质、时间、地点、形式、待遇等细节,并仔细斟酌,再做决定。一定要提高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不贪意外之财、不贪图小便宜,谨防上当受骗。

同时,要尊重兼职、实习、考察单位的领导和同事,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不做有损学校声誉的事。

7、网络安全

合理利用网络,文明上网 ,注意身心健康。妥善安排每天的时间,不要在电脑前坐得太久,更不要熬夜上网;不要下载和传播不良信息;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注意网络安全,讲求网络道德。

二、需要知道的电话号码

急救电话:120 匪警电话:110 火警电话:119 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22

校区安保办值班电话:2810409

校办值班电话:2537700

学工办班电话:2537791

有事情请及时联系班主任和辅导员(手机:15866575600)。

三、同学们要记得按时回校注册,学校放假时间是2013年7月20―2013年8月30日。男同学们记得提前一天(2013年8月29日)返校时间,以便8月30日搬宿舍。班干部们可能需要参加团学干部培训,返校时间另行通知,请关注飞信。

放假期间,大家不论是回家探亲、外出旅游,还是留在学校,都要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做到劳逸结合;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做到文明有礼,遵纪守法。有问题及时与父母、老师及学校联系。

最后,希望广大同学度过一个文明、愉快、充实、有意义的暑假,平安顺利地按时返校!

                                                                   青岛科技大学

外语系(高密)

2013年7月16日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