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详细信息
关于举办高密校区第六届英语口语大赛的通知
2017-11-17  

 

各专业同学:

为了提高同学们英语学习的兴趣和口语表达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并为各类外语(英语)大赛储备人才,高密校区外语系拟于2017年11月中下旬举行第六届英语口语大赛。

大赛方案如下:

一、主办单位

高密校区外语系   高密校区教学办

二、举办日期、地点

大赛分为两个赛段进行:

1. 初赛:2017年11月24日  18:00

地点:M1-337

2. 决赛:2017年12月12日   18:00

地点:图书馆东报告厅

三、可参赛人员

高密校区各年级各专业同学。

四、比赛内容

初赛:规定话题演讲

从下列话题中,自拟题目进行演讲:

Describe one of your most successful/ terrifying/ special/ heartbreaking experiences  (描述自己最成功的/ 恐惧的/ 特别的/ 伤心的一次经历)

要求: Students should describe the event in detail, the process of the event and how you feel about the experience.  (详细描述自己的经历,事情的发生过程,自己对于整件事的感受。)

Students should give the speech in an attractive way; use correct pronunciation; use eye contact, body language and proper tone of voice when describing the event.

参赛选手按照上述给定话题,进行3分钟的脱稿演讲。演讲内容必须为原创,否则取消参赛资格。旨在检验学生的口语表达、语音语调和口语交际、反应能力。初赛决出8名同学参加决赛,并选出10名三等奖。

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即兴演讲,英语才艺展示,问题回答

1. 即兴演讲

参赛选手随机抽取一个话题,进行1-2分钟的即兴演讲。每位选手有3分钟的准备时间。即兴演讲考察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口语交际及反应能力。比赛满分40分。

2. 英语才艺展示比赛

英语才艺展示比赛的形式有:表演并用英文解说(可有伴奏音乐)、演唱英文歌曲、为英文电影配音等。形式自选,可自由发挥。考察参赛者的表达能力、艺术鉴赏、理解能力,以及舞台表现、表演能力等才艺水平和英文应用水平。时间限制3分钟,比赛满分30分。

3. 问题回答

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自命题演讲及才艺展示进行提问。通过提问,评委根据选手的英语水平、应变能力、临场表现等方面分别给予打分。时间限制3分钟,比赛满分30分。 

五、评委聘请

初赛评委至少6人,决赛评委至少8人,评委均为英语教师。

六、奖项设置

本次口语大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获奖同学均有证书及奖品。

七、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2017年11月17日—11 月23日。

报名方式:各班级负责人将报名表汇总,11月23日之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gmkouyudasai@126.com,并发送给任课老师一份。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刘伟老师  18654872292    石姝慧  18763667518 

高密校区外语系

201711月17日

附件【第六届口语大赛报名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