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详细信息
外国语学院开展“筑梦壹柒”系列主题活动助推学院团学工作
2017-03-27 贾明明  母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内容要求,根据校团委2017工作部署,外国语学院启动了“筑梦壹柒”团学工作综合提升工程,结合青年学生新特点,组织开展了多个主题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一、导航行动——“学系列讲话精神,做‘五美’外院人”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刘兴云书记在“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部署动员大会讲话中提出的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的讲话精神,外院分团委通过“一学一做”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启动了团学工作综合提升工程之导航行动,发出了做一个“人美、心美、学习美、文体美、志愿服务美”充满正能量的‘五美’外院人的号召,引领青年团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名积极向上的合格团员。院学生会组织开展了“学系列讲话精神,做‘五美’外院人”手抄报大赛,通过比赛让同学们了解开展“一学一做”实践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帮助青年团员数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英语161、162班举办了“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日活动,德语141班、韩语141班举办了“奋进中彰显青春” 主题团日活动,俄语151举办了“传承科大精神,做积极向上科大人”主题团日等。通过这些主题团日,汲取了精神营养,坚定了理想信念,也强化了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感。

二、建功行动——“对焦‘五有’,建功青春”学生干部能力拓展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学生干部素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 3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了“对焦‘五有’,建功青春”学生干部培训会,并向所有学生干部发出了建功青春的号召,希望同学们能够怀有责任和担当,潜心学业与创新,在学校创建“五有”高水平大学的过程中争做最美外院人。会上,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校学生会主席于超从学生干部工作与学习关系的把握、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以及如何做“五力六有”的学生骨干等方面与参会同学一起进行了探讨。通过本次培训,与会同学开阔了视野,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三、筑基工程——“创和谐宿舍,建安全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加强宿舍安全教育管理,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23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创和谐宿舍,建安全校园”筑基工程启动仪式,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飞,就进行大学生安全教育及创建和谐校园的原因及重要性进行了深入的阐述,指出安全教育是适应日益严峻的社会治安形势,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保证大学生平安健康快乐的学习与生活的必然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安全的问题上,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共同构建和谐的生活环境。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自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多看相关安全教育知识、了解求生技巧,在班委的组织下创建和谐、互助友爱的宿舍文化、班级氛围,为美好的大学生活而努力。

四、培优工程——Super Star首届“外院之星”评选活动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综合文化素质,贯彻落实校团委“筑基培优工程”,积极推进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创新思维、多元复合”的高级外语人才培养,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开启了培优工程暨首届 “外院之星”评比活动,旨在表彰一批在学习、竞赛、创业、文体、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充分发挥他们的榜样作用,帮助同学们挖掘自身优势与闪光点、增强外语人的自信、培养复合型的外语人才,鼓励学生多元成才,全面发展,在全院范围内营造良好的院风、学风和班风,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五、素质提升工程——“拓飞扬青春,展活力无限”户外文化活动节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培养学生团结进取的集体精神,不断提高个人身体素质,增进学生之间的情谊。3月下旬,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拓飞扬青春,展活力无限”户外文化节活动节。通过“冒险集中营、互助接力赛、企鹅行走、呼啦圈传递”等户外游戏活动,既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并学习了科大精神,又锻炼了同学们身体素质和团队协作意识;既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增进了同学之间友谊,又有效推动了院风和文化建设。

六、圆梦计划——“筑梦今朝,扬帆远航”毕业生就业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实现高质量就业,3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弘毅楼B102开展了“筑梦今朝,扬帆远航”毕业生圆梦计划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期推介会。在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逐年上升、就业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学院上下主动出击,多方联动,提早准备,组织召开2017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并充分利用校园招聘平台、网络就业平台等多媒体平台,多措并举助力每位同学的求职之路,帮助同学们圆梦青科。

通过不同形式主题活动的开展,既达到了了解青年学生心声,服务青年学生,让青年学生当团学工作和活动的主角的目的;又提升了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扩大了学生工作有效覆盖面。接下来,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将牢牢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尊重学生主体地位,按照以“学生为本”的工作思路,突出基础制度创新和组织活力提升,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团学工作体系。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