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系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外语系举办“中英文化讲坛”11月论坛
2018-11-29  

11月28日晚,外语系“中英文化讲坛”11月论坛在图书馆东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以“中西商务礼仪文化”为主题,由外语系教师王晓晓主讲。外语系2016、2017级部分同学参加讲座。

首先,王晓晓与同学们分享了一则新闻,以此引入中西方文化存在的差异,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生动细致地讲解了文化差异对跨文化商务交流的影响。而后,她对各个国家典型的民族文化进行了对比,通过多个实际案例详细分析了商务交流的多样性。最后,在展示商务文化适用场景时,王晓晓介绍了商务交谈中的称谓、邮件格式、着装等方面的内容,让在座同学对商务礼仪文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学生了解更多商务礼仪文化,引导学生对商务行为中的跨文化交际作出思考,为学生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有益指导。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