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系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外语系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开学典礼
2018-10-12  

10月11日下午,高密校区外语系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开学典礼在图书馆东报告厅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洪山,党总支书记张洪坤,高密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戴学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飞,副院长兼高密校区外语系主任康宁,英语系教授梁晓鹏、副教授高媛媛,大学英语崂山教研室主任张宪涛,外语系全体教师、辅导员和2018级新生参加会议。大会由康宁主持。

尹洪山在致辞中对外语系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办学历史、办学层次和师资力量三个方面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概况,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鼓励同学们要树立高远志向,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生诺言,掌握良好学习方法,还要怀有感恩之心。

宋飞针对大学生活中的适应、学习、发展和情感等问题,建议同学们尽快熟悉大学校园,适应大学学习方式和管理模式,增强自我管理与自我规划意识,积极创造良好人际关系,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模范遵守校规校纪。

高媛媛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英语系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教研团队,展示了英语系在教研方面获得的多项荣誉,鼓励高密校区的学生积极参加各类与本专业有关的活动,展现科大风采。高密校区外语系教师赵欣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英专1761班吕小莉、英专1861班虢英钰分别代表新老生发言。

最后,张洪坤作总结发言。他向2018级新生提出不忘初心、找准目标、行稳致远三个原则,鼓励同学们在前进的道路上排除非议、克服阻力,树立客观、有价值的目标,而后分解目标、实现目标,全力追求梦想。

入学教育大会暨开学典礼结束后,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梁晓鹏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回归英语学习的本质:文化与交流》的学术讲座。梁教授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对东西方文化进行对比,深入浅出,多维度多角度介绍何为文化,使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文化的意义和内涵,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学习语言与学习文化是密不可分的。后期外语系还将开展《青岛科技大学学生手册》学习活动、文明礼仪教育、行为养成教育等,帮助新生融入新角色,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