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系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学习时代楷模钟扬同志先进事迹
2018-09-14 蔡振群 

9月13日,外语系、自动化与机电系教工党支部于11#305观看了时代楷模钟扬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深入开展学习钟扬精神,在缅怀追忆钟扬教授的同时,引导党员同志从中不断汲取新的精神力量,把钟扬精神的学习与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钟扬,著名植物学家、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为搜集物种,在青藏高原摸爬滚打经历了16年的风风雨雨,他的这种甘于奉献、坚持不懈的精神,被大家成为“种子精神”,16年来,他追梦的步伐从来没有停止过,2017年九月,一场意外的车祸使他的生命画上了句话。此后,掀起了一股学习钟扬先进事迹的热潮。 我们学习后深受感动,深深地体会到钟扬同志的事迹平凡又伟大,感人的事迹催人泪下、令人感动,值得学习和深思,他的优秀品质和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观看完视频后每位党员需写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心得体会。

钟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是忠于祖国奉献人民、不懈探索追求的杰出科学家,是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优秀教师,也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锋模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钟扬为榜样,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努力用奋斗开创幸福美好未来,在为国为民建功立业中书写人生华章。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