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系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英才既至,语梦同行——外语系2018年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2018-09-10 外语系 

喜迎新学子,扬帆待起航。自9月7日下午起,高密校区外语系陆续迎来了新一批优秀学子。本学年外语系以“英才既至,语梦同行”为迎新工作主题,全力打造温馨服务、创意服务,精心创设家文化,带领新生们开启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

珍惜新起点,笑迎新生活。在新生到来之前,外语系学生会成员认真清扫、装饰新生宿舍,设计了精美英文门贴,并在宿舍墙壁上贴上温馨而励志的英文句子、单词,营造出浓郁的外语文化氛围。宿舍门内张贴了《欢迎小萌新之老师有话对你说》,上面记录着任课老师们对新生的祝福和殷切期望。各宿舍内还放置了绿植种子和花盆,代表着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在宿舍大厅,工作人员们也精心装扮了公用镜子,摆放了外语系宣传易拉宝,介绍外语系优良学风、系风,表达了对2018级新同学的衷心欢迎。

迎接新同学,展现新风貌。迎新期间,学校门口、系迎新处都有外语系的工作人员在耐心为同学们讲解住宿、军训、校园路线等问题,嘱咐新生保护好人身财物安全。同时,外语系迎新处设立了“党员服务站”,外语系所有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岗提供咨询和后勤服务,协助工作人员完成迎新工作。迎新处还设置了新生家长休息区,对于家长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都尽力给出最满意的答复。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高密校区外语系主任康宁和许多专业课教师也来到迎新现场,与新生、家长进行充分交流,进一步介绍了外语系专业设置、学风建设、学生未来发展规划等。

创意新开始,共圆英才梦。在迎新现场,外语系工作人员播放着英文歌曲来活跃气氛,体现外语系的青春活力。学生会信息传媒部准备好相机,为新生及家长拍下了在大学里最珍贵的第一刻,并对新生及家长进行采访。在采访过程中,同学们畅谈了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和大学期间的奋斗目标,也对未来会一起生活三年的小伙伴留下了最想说的话。采访片段将制作成视频资料,在外语系网络平台上进行展示。迎新现场还摆放了“潘多拉魔盒”,里面盛有外语系2016、2017级学生对学弟学妹们的留言条,新生们可随机抽取留言条并保存留念。这些留言或暖心、或幽默、或俏皮,时常引得新生们会心一笑。

小小心愿墙,大大成才为展现外语系院系特色,工作人员精心设计制作了迎新展板,内容包括院系、专业介绍和外语系2018年学风建设成果。展板上留有空白“心愿墙”,新生们在完成报到流程后可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大学三年的目标及心愿并贴在心愿墙上。展板上还绘有山东地图,工作人员会提供特色小贴纸,引导新生将贴纸贴在自己的家乡所在地,由此可直观看到系内同学们的家乡分布情况。同时,外语系制作了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风采宣传榜,展现外语系学子优秀事迹。家长们纷纷驻足观看,称赞外语系育人成绩显著。

在整个迎新过程中,工作人员们以真诚的微笑、贴心的服务展示着外语人的热情,让新生切实感受到外语系大家庭的温暖。祝愿2018级新同学怀揣梦想,尽情拼搏,在科大的校园里绘就最美丽的青春蓝图。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