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系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十九大报告学习讨论会
2017-10-31 蔡振群 



为了让支部党员进一步学深悟透十九大报告,外语系教工党支部、经管系教工党支部和机电系教工党支部于10月31日下午,联合组织召开了“十九大报告学习讨论会”,并邀请了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戴学仁参加了学习讨论。

会议由经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玉红主持。在诵读十九大原文的基础上,各支部党员纷纷结合报告,发表了自己的理解和观点。

机电教工党支部刘丽表示:听了十九大的主要精神,我有两点主要感受。一.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为一名机电系教师更加意识到创新的重要性,自己创新,引领学生创新,才能培育出具有创新精神的工匠,才能使技术处于领先地位,才有了港珠澳大桥,才有了C919中型客机的研制成功。二. 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关爱学生,关心学生,公平对待每位学生,以教育为事业,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老师。

  教工党支部相恒波表示:我主要结合实际的例子谈两点主要的想法。一. 我所带过的学生们,有一些毕业生走出了国门,有的去了新加坡航空公司、有的学生去了迪拜工作。我们要继续贯彻“课堂思政”的基本理念,在课堂上引领学生英语的学习仅满足于考试及格是远不够的,要有更广阔的视野,更宏伟的格局,更远大的梦想才能走的更远。二. 观看十九大的视频,令人非常感动的是习总书记全程共站立三个半小时倾情演讲,我们要学习他为国家奉献的敬业精神,在实际的教学岗位上奉献自己。

  机电系教工党支部李云超表示:中国共产党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之所以说其重要,是因为它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比如我们,在座的各位同事。作为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我们应当牢记在心的。就教师主体而言,“上所施,下所效”,在教育过程中,教师的示范作用不容小觑。记得,2014年,习总书记曾概括过作为教师的“四个必要条件”:一有理想信念,二有道德情操,三有扎实学识,似有仁爱之心,实际这就是对教师的师德提出了高要求。所谓师德,是传统文化的精粹,也是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对处于价值观形成关键时期的大学生群体所产生的最广泛、深远和持久的影响。

  经管系教工党支部王金雨表示:以往的工作经历告诉我,现实生活中我们的水源污染是相当严重的,近几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了水资源治理和保护的措施,取得了不少的成效。十九大中提及的环境保护是利国利民之举,切实关系到咱们百姓水资源安全的重大现实问题。

最后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戴学仁做了精彩点评。一方面,他肯定了本次研讨会议非常成功,也肯定了校区青年教师的事业心、责任心对校区的教风和学风起到了重大的作用,为校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他表示十九大提到了很多“得民心、顺民意”重要工作方向。近年来我们党在环境治理、反腐倡廉和精准扶贫等诸多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中国的科技在经济、军事、国防等诸多方面发展迅猛。基层党员要响应十九大东风的号召,扎根本职工作, 多奉献、求创新、培养更多有利于国家和社会的人才。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