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系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迎接十九大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7-10-11 蔡振群 

在十九大召开前,为了在外语系全体党员中营造良好的学习、舆论氛围,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于1010日重点观看了纪录片《辉煌中国》,针对片中提及的创新,党员们针对在实际的工作岗位中如何把创新意识和大学英语教育相结合这一论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召开的期盼之情。

支部党员蔡振群:我认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的提高是教育创新最终的目的。我们老师不仅要做到自己的教育模式创新,还要让学生学会创新,只有让学生学会创新,发展创新,才能真正意义上的实现教育创新。通过现在的大学英语教育,我们可以通过最基础的两点来进行教育创新。第一,营造良好的课堂气氛。其实说实话,我们老师的讲课方式和课堂氛围是影响同学们听课认真程度的关键,因此,我们要尽力活跃课堂氛围,调动同学们主动学习的积极性,激发同学们对知识探求的主动性。第二,我们要培养学生的质疑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发散性思维,让同学们学会主动探索,自己提出问题,让他们对知识的记忆更为深刻。我们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也希望每个党员行动起来积极思考如何通过创新思路加强大学英语教育,立足本职工作,争做更优秀党员。

支部党员王妮:观看了《辉煌中国》我感到十分激动,其实对于教育创新来说,我觉得我们现在的大学英语教育模式就缺乏一定的创新性,当然也不是说现在的教育模式不好,只是有些地方并不适合我们现在的教学,我认为所谓的教育创新,一个是要针对教育方法进行创新。像我们现在的大学英语教育,课堂上的讲课方式一般都套用固定模式,还是教师讲解偏多,学生被动的接受却没有真正的参与到课堂中来,教师也没有安排出足够的时间训练学生的语言交际能力,我们培养的学生多数还是没法开口用英语交流。如果一直如此的话,对于现在乃至以后的大学英语教育将会是一个很大的弊端,因此,我们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还应进一步创新,让学生利用好语言的交际功能,而不是单纯的学会做题和考证。

支部党员赵欣:我认为在大学英语教学的时候,应加大对文化背景知识的介绍,尝试更多的跨文化教育,这样不仅能让学生更好的了解不同国家文化,而且可以真正地从现有的教育框架模式中跳出来,让学生有一种置身本土文化的代入感。大学英语教学模式的创新需要我们每个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怕失败、勇于尝试。

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了,每个党员应该用实际行动提高个人教学水平向“十九大”献礼。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