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系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许勤超教授应邀为高密校区外语系新生作学习讲座
2017-09-26 高超美 

9月21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许勤超副教授应邀来校区讲学,为外语系2017级全体新生作了题为“莎士比亚与英语学习”的报告。

 

首先,许老师告诫大家英语学习并无捷径可走,想学好英语就要多读书,读经典著作,在阅读经典作品的过程中,增加词汇量,提升语感。其次,许老师介绍了英国伟大诗人莎士比亚及其诗性化的语言,莎士比亚全集词汇量高达25000个,其语言精巧(elegant)、流畅(smooth),充斥着俚语、成语、笑谑及中古英语,极具情趣、诗意和魅力,是值得英文学习者仔细研读的经典作品。此外,许老师引用了身边学生经过阅读莎翁作品而使英文水平突飞猛进的实例,给同学们鼓舞和信心。最后,许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朗读、赏析莎士比亚作品的节选及其中文译本,与同学们一起感受其既富诗意又具哲理的语言。

许老师生动细致的讲座为同学们介绍了有效的英语学习方法,使其意识到阅读经典著作在英语学习中的重要作用,点燃了他们学习英语的热情。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