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系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青春欢歌 不负拼搏——记外语系2017年军训系列活动
2017-09-15 杜文琦 

骄阳似火,秋风如歌。随着外语系迎新工作的圆满结束,外语系的新生军训生活也拉开了帷幕。

9月2日下午,我系2017级新生在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训练场地。为了让学生们尽快适应,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高密校区外语系主任康宁、外语系辅导员徐涤非到场并与新生亲切会谈,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外语系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9月2日晚,外语系在M1-237教室召开2017级新生见面会。会议由辅导员徐涤非主持,系主任康宁、新生班主任代表相恒波、高玉霞以及系学生会主席团出席。为使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康宁向新生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成长史并建议同学军训期间不忘学习,相恒波鼓励新生树立自己的大学目标,徐涤非则着重强调了人身财产安全问题。外语系学生会主席向新生介绍学生会组织机构及相关职责。

9月3日晚,外语系学生会成员来到新生宿舍,慰问辛苦训练一天的新生,叮嘱他们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并耐心为新生释疑解惑。9月4日下午,学生会成员来到操场为2017级新生送水。新生们正顶着烈日进行训练:方队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充分展现了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

9月5日晚,外语系在M1-201教室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大二大三优秀学生上台为新生分享学习经验,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临近大会结束,新生纷纷上前咨询问题,并表示这次交流会让他们学习到了很多。

9月8日晚,外语系在图书馆东报告厅举行学生会纳新动员大会,并于次日晚进行面试。9月10日外语系学生会纳新工作圆满结束,新生的加入为外语系学生会注入了新的活力。

9月10日晚,外语系学生会成员及2017级新生为辅导员和各位老师准备了精美的教师节礼物,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同时,学生会成员前往新生宿舍,让新生写下一封以“致三年后的自己”为主题的信,让他们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定下目标。

9月11日下午,外语系学生会信息传媒部对新生教官进行采访。教官表示我系新生纪律严谨,面对炎热的环境表现地非常好,并强调军训是新生必须经历的国防教育,希望新生通过本次军训获得优秀的品质。

古人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此刻,军训仍然在如火如荼地紧张进行着。相信在军训的磨练下,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愿2017级新生的大学生活从军训开始一路高歌。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