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系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用心迎新 传递感动——记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外语系2017年迎新
2017-09-04  

九月秋高气爽日,一批怀着梦想的新生来到了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烈日炎炎,志愿者们热情不减;人来人往,迎新工作有条不紊。9月1日起,在学生会成员的精心安排下,外语系2017年迎新工作拉开序幕。

幕后服务,创设暖心环境。外语系为全面做好迎新工作,在暑假期间就开始积极筹备。开学前几天,学生会成员为新生清扫寝室,并将宿舍装饰得温馨舒适。工作人员在新生宿舍墙壁上张贴了英文励志语句,营造出英语学习氛围,同时还设计精美门贴,在每个宿舍里张贴《致新生的一封信》,信中涉及院系专业介绍、安全提醒和相关注意事项。在装饰过程中同学们感慨道“过去是学姐学长们为我们打扫寝室,今天我们给学弟学妹们打扫,这也是咱们外语系爱心的传递啊”,“想到新生们到来时看到这些精心的装饰,舒心地住下,我们就特别开心”。

微笑服务,注重人文关怀。热情的微笑,耐心的讲解,真切的关怀......尽管烈日炎炎,但外语系学生会成员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迎新工作台后方设置了休息区,供新生和家长休息,这些贴心服务获得了家长们的称赞。面对新生们提出的诸多问题,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作出解释,并始终保持微笑。高密校区外语系主任康宁老师和许多任课老师也来到迎新现场,为新生、家长解答专业问题,使新生和家长们感受到外语系师生的真切关怀。

创新服务,提升工作质量。新生们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对未来的学习也满心憧憬。根据新生这一特点,外语系特意设置心愿墙,让新生在此写上自己的心愿及对未来大学生涯的规划。精美的心愿墙上贴满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向往,吸引了新生及家长们驻足观赏。为活跃现场气氛,工作人员在迎新工作台播放英文歌曲,既缓解了新生的紧张情绪又体现了外语文化特色。迎新现场配备了相机,在征求新生家长允许的前提下为他们拍下在外语系的第一张合照,学生会成员还对新生进行采访并录制视频。在采访时,新生们纷纷表示“学校绿化特别好,树很多,很好看”,“希望大学期间好好学习,成功专升本”。外语系希望通过这些活动缓解新生的陌生感,使他们更快融入新环境。

贴心服务,展示院系魅力。为了应对新生人数众多这一问题,迎新工作各流程分工明确,细致周到。贴心的工作人员仔细叮嘱新生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耐心为新生讲解住宿、军训和图书馆等问题,并在外语系的工作台前设立了两块展板,向新生及家长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学风建设、外语系学生会职能等信息,使新生和家长们对外语系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迎新工作中,外语系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用真诚的微笑温暖每一位新生,用热情的服务感染每一位新生,他们让前来报到的学弟学妹们感受到离家求学后并不孤单,让他们在异乡也能够体会到家的温暖。我们相信,2017级新生的到来,必将会给外语系注入一股清新的活力,让我们共同期待新学年的到来!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