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系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本系教师赴崂山本部学习交流
2017-05-17  

 2017年5月16下午,外语系教师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系主任康宁的带领下,一行12人赴崂山校区外国语学院交流学习。

交流活动首先从参加学术讲座开始,外国语学院邀请了山东师范大学英语系主任、翻译硕士中心主任徐彬老师,做了题为“计算机辅助翻译在中国文化外译中的应用”的讲座。讲座使老师了解了计算机辅助翻译基本原理,及在翻译实践中的应用,特别是对于中国文化外译中,计算机辅助翻译能够发挥的作用。讲座结束后,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洪山、副院长吕院长、青年教师导师梁晓鹏教授、李玉良教授等在会议室与本系教师举行座谈会。尹院长肯定了外语系教师这几年取得的成绩,鼓励青年教师继续努力,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座谈会结束后,青年教师和各自导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接受导师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指导。

整整一下午的学习和交流,虽然时间紧张,而且路途有些劳累,但老师们感到受益匪浅,期待下次还有机会到本部母院学习。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