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系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我系教师蔡振群参加“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2017-04-11   外语系

为切实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高密校区从往年获得教学效果优秀奖的教师中选派教师,分批参加“山东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我系2014/20152015/2016学年教学效果优秀奖一等奖获得者蔡振群老师参加了第二批培训,并获得了“优秀学员”称号。

本次培训班于327日至45日举行,由山东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主办,临沂大学教育学院高等教育研究院承办。培训内容包括综合素养、教学能力、教研能力三个模块内容,其中以教师的教学能力为重点,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反思提升等环节进行系统的培养训练。

该培训具体的形式是专家的专题报告和学员的讨论演练相结合。北京大学卢晓东,临沂大学马晓春、张世爱、陈德云、薄存旭,湖南大学姚利民,省委党史研究室巡视员韩延明等七名专家教授分别围绕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这一总目标开展了专题讲座。学员分组研习并讨论了专家的报告,并实战演练说课和讲课。

该培训在教育理念、教育理论、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反思、说课实践、磨课实践等方面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