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外语系
 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 国际合作办学 
 
 

 外语系新闻 
 学院动态 
 外语天地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语系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外国语学院领导走进高密校区外语系
2017-04-10 高玉霞 

4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德杰、副院长任素贞、副书记宋飞、院长助理刘靖、英语系主任杨晓梅及梁晓鹏教授一行来到高密校区外语系,与外语系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康宁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围绕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教师发展、人才培养等主题展开,学院领导详细了解了外语系师生在工作学习中取得成绩,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面临的问题。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徐飞、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石姝慧、辅导员徐涤非分别就高密校区英语专业教学、大学英语教学和学生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了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各位领导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与建议。刘靖介绍了大学英语教学实行“订单式”培养模式的优势,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指明了道路。杨晓梅则从英语与商务的关系方面,指出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培养应在提高学生英语语言基本功的基础上培养其商务技能,商务英语专业中“英语”与“商务”的比例不能错位。学生工作方面,宋飞记结合自己多年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经验,从学生就业的灵活性、学生心理问题疏导、提高学生考研率、专升本率等层面提出了建议。任素贞结合高密校区外语系教师年轻充满活力的特点,指出教师应该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不跟风;从事不同课程教学,构建多层次知识体系;关爱学生,认真负责。针对高密校区与青岛校区地理距离远的问题,梁晓鹏教授提出加强网络交流的方式。最后,姜德杰代表外国语学院表示学院将积极为高密师生搭建交流平台、鼓励师生深造学习,共同构建外国语学院大家庭。

教师代表蔡振群对学院领导对外语系教师的关心支持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再次提出加强双边教师交流的愿望。学生代表王阳,表达了加强青岛与高密校区学生会及学生之间交流的心声,得到领导和师生的一致赞同。

最后,康宁对此次座谈会加以总结,再次重申“外国语学院是一家人,外语系是外院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希望两地师生团结交流、共同进步。此次座谈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高玉霞)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高密)  版权所有